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公告

 

关注

中国颗粒学会拟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2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7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精神,中国颗粒学会正式启动了2017年两院院士推选工作,严格按照《中国科协推荐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办法》、《中国颗粒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细则》及《中国颗粒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方案》的要求,工作小组完成了一位院士候选人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查并经推选专家委员会委员无记名投票,材料审核小组严格审核申报材料,确定中国石油大学的卢春喜教授为我会推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现对候选人有关情况进行公示。

卢春喜,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973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图书馆馆长,“211建设”、“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负责人,《高校化工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化工学报》、《化学工程》、《石化技术与应用》编委,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多相流传递与反应工程和催化裂化工程及装备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年来致力于多相流反应工程、工艺及装备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在科研工作中一直注重学科交叉和相近学科的移植,如通过把气固分离技术与气固流态化技术的交叉耦合,开展炼厂气体二氧化碳分离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并完成石油化工领域的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2等奖2项(第1、第3完成人),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2项(其中1等奖5项)。

公示时间:2017年2月21日至2月25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工作时间向中国颗粒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反映。反映问题应以真实的姓名、身份和联系方式,通过当面谈话、电话等方式反映情况。反映问题要事实准确,内容具体,便于查证。

受理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

电话:010-62647647

传真:010-82629146

中国颗粒学会  

2017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