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七届“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6年1月16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近年我国颗粒学领域成果卓然,青年学者人才济济,为鼓励青年学者为我国颗粒学发展做出的贡献,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1997年学会理事长郭慕孙院士捐赠了他于1994年获得的何梁何利基金奖的全部奖金10万港元和一部分个人积蓄5万元人民币作为“青年颗粒学基金”,并建议设立“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旨在鼓励颗粒学领域内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2007年,经国家科学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成为国家承认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

  第七届“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的候选人分别经中国颗粒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学会理事、团体会员单位、及地方学会等推荐。经由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有3位候选人的得票数超过了50%,并获得本届“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他们分别是:

  何建辉:现就职于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人为、生物来源或在大气中通过化学转化形成的气体和气溶胶,以及与之相关的气候变化,能见度降低和人体健康效应等。

  姚军:现就职于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多颗粒科学及技术应用研究,包括:颗粒输运系统中静电测量、颗粒输送过程中磨损形体评估、喷雾法微纳米颗粒制备、多尺度湍流拟序结构中颗粒运动的数值模拟等。

  孙振海:现就职于军事医学科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气溶胶扩散与危害评估、采样及监测预警技术和装备研制等。

  依照惯例,本奖项的颁奖仪式于2012年9月7日在中国颗粒学会年会闭幕式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