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2016年锂硫电池前沿—暨第六届全国能源颗粒材料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0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由清华大学、中科院金属所、中国科学院“长续航锂电池”先导项目组及中国颗粒学会能源颗粒分会承办的“2016年锂硫电池前沿研讨会”将于2016年6月10-11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

能源的高效储存与转化是当代社会面临的重要技术问题之一。颗粒材料由于其所具备的高比表面积、多级结构在传递、化学转化的多样性,是能源储存与转化的关键材料。能源颗粒材料的结构设计、功能表征、制备及其应用是当前科学探索前沿,有使用价值的能源颗粒正在逐渐形成产业化,业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众多能源系统中,锂硫电池采用锂和硫之间的转化反应储能,具有极高的理论能量密度,是最具有潜力的下一代电池技术。能源颗粒材料也在锂硫电池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加强国内相关学者、产业界人士在能源颗粒材料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本次会议将聚焦到锂硫电池领域。探讨锂硫电池中能源颗粒技术,包括复合正极、隔膜、负极以及锂硫电池技术等方面。为了促进领域同行之间的成果交流,尤其是产业界与学术界的交流和协作,组委会决定于2016年6月10日到11日在北京举办“2016年锂硫电池前沿——暨第六届全国能源颗粒材料学术研讨会”。竭诚欢迎从事能源颗粒以及锂硫电池研究和开发的科技人员及企业家们踊跃与会,为提升该领域的科技水平和繁荣国民经济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将是我国从事锂硫电池及能源颗粒材料研究的专家的一次盛会。会议将广泛征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展示能源颗粒材料研究的新进展、新动态和新成果。讨论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到

日期:2016年6月10日 15:00-18:00

   2016年6月11日 8:00-9:00

地点:北京市清华大学化工系英士楼

二、日程

2016年6月11日,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墙报展示

地点:清华大学化工系英士楼

三、会议主题

会议交流的主要内容包括:

1)锂硫电池正极颗粒材料的制备技术;

2)锂硫电池负极材料技术;

3)锂硫电池隔膜材料;

4)金属锂保护;

5)锂硫电池电芯与模块技术;

6) 锂硫电池应用探索。

四、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中科院金属所、中国科学院“长续航锂电池”先导项目组、中国颗粒学会

五、征文要求

1.论文的撰写中英文均可。

(1)报告论文: Word 论文格式,单倍行距,2 页。

(2)墙报交流论文:以论文或摘要形式均可。

2.投稿方式:

发送电子邮件,发送邮箱地址:zhang-qiang@mails.tsinghua.edu.cn。投稿后将收到“论文收到”的回复,如果未收到,请致电会务组。

3.会议论文由专家组审查,择优录取。

4.将从35 岁以下学生或年轻教师的论文中选择优秀论文颁发获奖证书。

5.稿件截止日期:2016 年5 月8 日

六、收费标准

1.注册费:注册费含资料、茶歇、会议费、午餐等。

2016年5月8日前提交回执表,参会者:500元/人 (含会议资料、午餐、晚餐、以及茶歇),特邀报告 & 学生:免费;注册学术提供免费会议资料、午餐和茶歇。注册费用会议现场缴纳。

2.其他:住宿自行安排,费用自理。

七、组委会

成会明院士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魏 飞教授 清华大学

李  泓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李  峰研究员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张  强教授 清华大学

八、会务组

会务组联系人:

张强教授

电话:010-62789041;传真:010-62772051;Email: zhang-qiang@mails.tsinghua.edu.cn

地址:清华大学化工系,100084

李峰研究员

Email:fli@imr.ac.cn

中国颗粒学会能源颗粒专业委员会

2016年3月1日

下载:2016年锂硫电池前沿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