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流态化专委会成功举办青年人才托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4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为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人,促进青年人成长,储备颗粒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力量,中国颗粒学会流态化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6月18日召开第一届青年人才托举线上交流会。

会议遴选具有突出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为报告人,分别就其研究领域、重点科学和技术问题、突破思路、已取得研究成果和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学会流态化专委会聘请多位著名专家作为指导老师,针对报告内容进行质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以便促进青年报告人理清科研思路,凝练关键科技问题,优化研发路线,旨在取得显著研发成果,建立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力量。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颗粒学会流态化专委会聘请本专委会顾问、主任、副主任委员马晓迅、阳永荣、卢春喜、程易、葛蔚、郭庆杰、王勤辉、周涛和秘书长王军武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过程中,青年报告人围绕报告题目分别开展学术交流,各位指导老师就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和延伸,技术发展的瓶颈和推广,个人成长定位和发展方向以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存在种种困惑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各位指导老师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卢春喜主任表示青年人的发展非常重要,本次会议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可有效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希望学会和专委会以本次会议为基点,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该项工作。青年人是学科发展和技术推进的未来,各位指导老师也在与青年人的交流中受益匪浅。最后,祝愿青年报告人能够以本次交流为契机,不断理清思路、提高科研能力和担当精神,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