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2017年锂硫电池前沿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7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能源的高效储存与转化是当代社会面临的重要技术问题之一。由于颗粒材料所具备的高比表面积、多级结构在传递、化学转化的多样性,是能源储存与转化的关键材料。能源颗粒材料的结构设计、功能表征、制备及其应用是当前科学探索前沿,有使用价值的能源颗粒正在逐渐形成产业化,业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众多能源系统中,采用锂和硫之间的转化反应的锂硫电池,具有极高的理论能量密度,是最具有潜力的下一代电池技术。能源颗粒材料也在锂硫电池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加强国内相关学者、产业界人士在能源颗粒材料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2016年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了锂硫电池前沿学术研讨会(2016)年。锂硫电池前沿研讨会(2017)年”将继续由中科院金属所、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长续航锂电池”先导项目组及中国颗粒学会能源颗粒分会承办,将于2017年6月17-18日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举行。竭诚欢迎从事锂硫电池研究和开发的科技人员及企业家们踊跃与会,为提升该领域的科技水平和繁荣国民经济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将是我国从事锂硫电池的专家的一次盛会。会议将广泛征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展示锂硫电池研究的新进展、新动态和新成果。讨论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到

日期:2017年6月17日 15:00-18:00

   2017年6月18日 8:00-9:00

地点:沈阳市文化路72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文化路园区,报告厅)

二、日程

2017年6月18日,邀请报告、墙报、技术研讨。本次会议报告将采用特邀邀请报告形式,以研讨为主。

地点: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文化路园区,报告厅

三、会议主题

会议交流的主要内容包括:

基础研究: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金属锂保护;功能隔膜材料/固体电解质;电解液;

     反应机理和过程;

应用技术:电芯与模块技术;锂硫电池产业化和应用驱动目标。

技术研讨将由中科院物理所李泓老师主持,与锂硫电池技术研发人员及相关企业代表畅谈锂硫电池技术和应用发展。

四、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科院金属所、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长续航锂电池”先导项目组、中国颗粒学会

五、征文要求

1.论文的撰写中英文均可。

(1)报告论文: Word 论文格式,单倍行距,2 页。

(2)墙报交流论文:以论文或摘要形式均可。

2.投稿方式:

发送电子邮件,发送邮箱地址:lis20017@imr.ac.cn。投稿后将收到“论文收到”的回复,如果未收到,请致电会务组。

3.会议论文由专家组审查,择优录取。

4.将从35 岁以下学生或年轻教师的论文中选择优秀论文颁发获奖证书。

5.稿件截止日期:2017 年5 月20日

六、收费标准

1.注册费:注册费含资料、茶歇、会议费、午餐等。

本次会议需要提前注册,2017年5月20日前提交回执表,现场不办理注册。参会者:500元/人 (含会议资料、午餐及茶歇),邀请报告 & 学生:200元/人(含会议资料、午餐及茶歇)。

注册费可先支付宝转账 (nxu@imr.ac.cn) 并在附言注明参会者姓名和单位信息,注册时领取发票。可会议现场缴纳注册费,但发票需要邮寄。

2.其他:住宿自行安排,费用自理。推荐住宿:凯宾斯基饭店、沈阳金廊智选假日酒店、锦江之星陆军总院店、海友酒店南塔店、如家酒店南塔店、汉庭酒店南塔店等。

七、组委会

成会明 院士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魏 飞 教授   清华大学

李 泓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李 峰 研究员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张 强 教授   清华大学

八、会务组

会务组联系人:

李峰研究员

电话:024-83970065,传真:02423971682 Email:lis2017@imr.ac.cn

地址:辽宁沈阳文化路72号,110016

张强教授

Email: zhang-qiang@mails.tsinghua.edu.cn


中国颗粒学会能源颗粒专业委员会

2017年4月25日


本次会议感谢下面公司提供赞助:




天津中能锂业
中科派思储能
深圳市新威尔电子



南京海泰纳米材料
合肥科晶材料
苏州微格纳米



河南成仪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下载:参会回执

   论文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