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六届海峡两岸超微颗粒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7月13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超微粉体材料(包括纳米、微米粉体及其相关材料)是材料科学的重要分支。它的制备、表征及其应用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高新科技,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为了总结交流两年来海峡两岸本领域的科研、开发成果,促进我们国家以及海峡两岸在超微粉体方面的科学技术水平,进一步增进两岸科技工作者的友谊,中国颗粒学会超微颗粒专委会决定于2009年8月15-18日在内蒙古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超微颗粒学术研讨会”。竭诚欢迎海峡两岸从事超微粉体制备、表征及应用研究和开发的科技人员及企业家们踊跃与会,交流心得,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提升整个中华民族的科技水平和繁荣国民经济作出贡献。

一、会议时间:2009年8月15-18日(15日报到)

二、会议地点: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

三、会议内容

会议的重点是交流、探讨超微颗粒领域研究和开发应用中取得的成就和所遇到的问题:

1 超微颗粒材料制备、表征及应用方面的新进展,探讨环境、能源、健康对超微颗粒材料的客观需求;

2 超微颗粒材料开发和应用中遇到的各种理论和技术问题及其解决办法;

3 超微粉体颗粒规模分散的新技术,增强纳米效应和优化性能的表面修饰技术;

4 超微粉体产业面临的市场和技术挑战,探讨应对策略及其可持续发展问题。

会议期间还将安排到内蒙古科技大学以及成吉思汗陵等参观考察活动。

四、会议组织(*台湾代表)

主席: 张立德 姚永德*

学术委员会

主任: 都有为,张立德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列):

   丁维平,于溯源 ,王树林,韦文诚*,古宏晨,刘如熹*,刘春艳,李凤生,李星国,

   李懋强,严春杰 ,邵刚勤,陈云法, 陈胜利,陈建峰,陈宏勋,林鸿明*,费广涛,

   徐明霞,梁 勇,崔作林,黄岳元,程虎民,薛群基 ,戴明凤*,戴遐明

组织委员会

主任: 戴遐明 林鸿明*

委员: 张建旗 艾德生

五、主办单位:中国颗粒学会超微颗粒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科技大学

六、论文截至日期

论文发表可以采用口头报告和张贴展示两种形式。凡发表的论文必须于2009年5月15日前提交摘要,并于2009年7月15日前提交全文电子版,方可收入会议文集。会后,经过筛选和评审,凡合格的论文将编成专辑,作为《过程工程学报》增刊(有正式刊号, EI收录)出版,英文文章可在《PARTICULOGY》上发表。希望论文正式发表者必须提交全文。

七、注册费

正式代表 1000元/人;学生 600元/人。在《过程工程学报》及《PARTICULOGY》上发表的版面费由杂志社另收。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戴遐明 艾德生(专委会秘书处)

电 话:(86)-10-62771089,62784806,15910715488 Email:ai_desh@mail.tsinghua.edu.cn

地 址:清华大学能科楼A座 艾德生 邮编:100084

中国颗粒学会超微颗粒专业委员会

200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