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公告

 

关注

“第十届全国流态化会议暨颗粒技术会议” ——暨中国颗粒学会流态化专委会颗粒技术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9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的 “第十届全国流态化会议暨颗粒技术会议——暨中国颗粒学会流态化专委会颗粒技术会议在大连圆满召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叶茂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院士、中国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兼流态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卢春喜教授在大会上致辞。本届会议共安排了7个大会报告、18个邀请报告、55个口头报告、19个墙报展示,吸引了来自全国流态化、颗粒等相关研究领域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会议内容涉及流化床传递过程模型、MTO过程流化床研究与开发、燃烧气化过程流化床研究与开发、流化床气固流动模型、流化床与颗粒新技术、流化床测量、流化床试验与应用等主题。同时,此次会议也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建所70周年所庆学术系列活动之一,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流态化、颗粒技术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对加强国内的合作交流、促进颗粒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流态化技术在石化、发电、矿物加工、制药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地应用。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及能源技术革命的推进,流态化技术在现代煤化工、生物质转化及核能利用等领域呈现出全新发展态势,同时也遇到了新的挑战,孕育了新的机遇。

全国流态化会议作为我国流态化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学术论坛之一,对推动流态化技术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我国于1962年首次召开了第一届全国流态化会议,此后,分别在北京(1980年)、太原(1984年)、兰州(1987年)、北京(1990年)、武汉(1993年)、北京(2013年)、长沙(2015年)、银川(2017年)召开了第二至九届全国流态化会议暨颗粒技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