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于联合开展CNAS Z0207固态物质比表面积的测定能力验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5月31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促进各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提升,根据行业需求,CNAS秘书处与北京粉体技术协会决定联合组织开展“固态物质比表面积的测定”能力验证计划。计划编号为“CNAS Z0207”,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项目

本次计划要求使用气体吸附BET法测定固态物质的比表面积。

二、参加单位

本次计划以固态物质的比表面积分析检测项目获得CNAS认可或申请CNAS认可的实验室为主,同时欢迎其它实验室积极参加。

三、组织实施

1、依据:本次计划按照ISO/IEC 17043《合格评定 能力验证的通用要求》运作。

2、组织:本次计划由CNAS秘书处和北京粉体技术协会共同组织。北京粉体技术协会负责能力验证计划中的技术运作,编制作业指导书,制备、分发样品,回收和分析结果,起草结果报告等。

3、费用:每个参加单位需缴纳成本费用1500元,此费用直接汇至北京粉体技术协会,CNAS不收取费用。

4、时间安排:2018年8月完成参加单位的报名工作;2018年9月具体实施;2018年11月完成能力验证计划结果报告。

四、有关要求

1、各参加单位应正确认识能力验证的目的和意义,将其作为常规质量保证手段,客观真实反映检验能力和水平,确保计划取得实效。

2、对于参加能力验证计划结果不满意的单位,如结果不满意的项目已获CNAS认可,应按其体系文件规定以及CNAS RL02《能力验证规则》相关要求,自行实施有效的纠正措施和验证措施、暂停和恢复使用CNAS认可标识。对于结果满意的单位,在CNAS的各类评审中可根据情况适当考虑简化相关项目的能力确认过程。

3、请各参加单位于2018年7月30日前填写“能力验证计划报名表”(见附件),发送电子邮件、传真或邮寄至本次计划的实施机构北京粉体技术协会(高原、周素红)。

五、联系信息

北京粉体技术协会联系信息:

联系人:高原、周素红     电话/传真: 010-88417670

E-mail: bj7670@163.com

CNAS秘书处联系信息:

联系人:葛曼丽   电话/传真:010-67105287/67105053

通讯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E-mail: geml@cnas.org.cn



北京粉体技术协会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处

2018年5月18日


附件1:能力验证计划报名表

附件2:关于联合开展CNAS Z0207固态物质比表面积的测定能力验证计划的通知 (PDF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