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2020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暨第一届中国颗粒学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2020年1月7日下午,中国颗粒学会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本部)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届中国颗粒学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国颗粒学会理事长朱庆山和陈运法共同主持会议,学会常务理事、监事长和副监事长、各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和秘书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运法理事长首先向在百忙中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对大家为学会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创新、开拓所做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按日程展开,中国颗粒学会秘书长王体壮从学会党建、学术引领、人才凝聚、期刊及分支机构建设、评估鉴定和团体标准、科学普惠和技术培训、产业对接、会员拓展与服务及学会秘书处内部管理等方面向各位参会代表汇报了2019年的总体工作和亮点工作。

会上,学会领导们还审议了专委会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国际工作委员会换届、知产工作委员会筹备、科普工作委员会筹备、学会奖励工作方案优化、学会年会工作计划和新专委会的成立等事项,并给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本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完成所有预定日程,与会代表对学会2019年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会未来工作提供了合理化建议,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此后,第一届中国颗粒学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会同期举行。中国颗粒学会秘书长王体壮就学会在学科发展、人才智库、会员拓展和服务、产业行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陈述,并广泛征求了各位领导对学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期间,朱庆山、陈运法、李春忠、卢春喜、彭峰、常津、崔福德、王亭杰、蔡小舒、李兆军、张福根等与会代表分别就如何提高学术交流平台质量、会员活动家园温馨度、人才特色培养和培训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庆山理事长指出,全体代表应以建设温馨的学会大家庭为目标,以服务会员为宗旨,从制度建设和执行、奖励设置、鉴定认证、知识产权和标准、科学普及和普惠等多方面的入手,担负起国家赋予全国一级学术性团体组织的使命和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于开拓,持续进取,在更多维度和更广阔的空间,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怀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来创造学会的美好未来。